close

大家都是第一次拍婚紗(廢話),一定很多事情不懂

最近Link會寫幾篇文章談一下相關的事宜。

 

今天先來談談拍婚紗的流程。

當然每家店可能略有差異,不過基本上應該都差不多。

大概就是下訂-->挑拍照的禮服-->拍照-->挑片-->修片、看美工-->選結婚禮服-->取件-->送入洞房 XD

挑片後的幾個流程可能是同時進行,例如今天下午挑結婚禮服,晚上看片等等。

 

身為攝影師,我把和我最有相關的拍照行程也簡單說明一下。

基本上我們公司前一天會通知新人隔天要拍照,不要忘記了(真的有人忘記的…太妙了XD)

開始的時間夏天和冬天不一樣,夏天多半是十點開始,冬天因為日照時間短,怕誤了拍照時間,通常會訂九點。

來公司以後新娘就開始上妝、換衣服、做造型,底妝的時間大約要一個半小時。這段時間內助理也會來幫老公打理衣服。

如果當天天氣好,通常會先拍一套內景,接下來出去外拍。外景拍完以後,再回到棚內把其他的禮服拍完。

夏天日照時間長的話,我多半會先把內景拍完,下午光線較柔和時才出去外拍。

整天拍下來,大概都是拍到天黑後約一小時,夏天大概是七八點,冬天大概是六七點結束。

當然也會有拍到晚上十點的情況,不過我幾乎沒遇過~:)

畢竟拍到那麼晚大家都累了,勉強拍出來的作品也不理想啦~

 

如果是去外縣市,基本上是分兩天拍.一天外縣市拍,一天台南拍。

外縣市的部份,例如墾丁,原則上也是一天拍完,不過因為路程的關係,拍完回公司的時間也會晚一點。

 

下一篇就寫拍照道具的注意事項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ish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